雖然Wi-Fi 的重要性因人而異。但在這個網路時代,當餐飲、旅遊、金融等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融入網路,一個地區能不能上網、有多方便、有多少人負擔得起,這對社區、地域、國家而言,都顯得意義深遠。

據 Consumerist 報導, 可口可樂的南非分公司與當地電信公司 BT Global Services 展開了合作,在可樂自動販賣機中內建了 Wi-Fi 熱點,為販賣機所在的附近的社區居民提供免費 Wi-Fi 服務。目前,首批嘗試的試驗地點已在 Umtata 和 Nelspruit 等城市展開,而這種新的販賣機主要是以安裝在學校及賣場附近為主。透過這種方式,在可樂販賣機的附近將可使用筆電、手機、平板來上網。

但也有人表達了顧慮:一小撮別有用心的不法分子是否會趁機利用?利用某些民眾缺乏技術常識,提供假的 Wi-Fi 訊號,趁使用者登入網路時竊取他的帳密等資料。這些都是過去公共 Wi-Fi 常見的危險,但在可樂販賣機上,一樣可能會被有心的駭客拿來利用。

如果你有興趣,可以查看 Coca-Cola WiFi 的安置地圖 ,看看目前安裝可樂Wi-Fi的進度到哪裡了。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個人身邊可能都會有這種人,無時無刻的想要偷偷打開你手機的 Facebook 或是 Line 來看看你最近跟誰聊了什麼,想要防範這些偷窺手機的不速之客,不妨下載雪豹科技(Clean Master 的台灣代理商)新推出的 CM security 應用程式來幫你保護手機裡的小秘密。

由台灣人組成的研發團隊開發出 CM Security 這款新的應用程式,以 App 鎖的方式來幫你保護手機中的秘密資料,除了可以用密碼鎖或圖形鎖的方式鎖住不想被外人使用的應用程式之外,一旦密碼輸入錯誤,CM Security 還會偷偷的利用前鏡頭幫你拍下企圖解鎖的人,在你自己解開密碼後就能看到到底是誰曾經嘗試偷窺你的手機。

CM Security 的設計非常聰明,在既能防範偷窺者者的情況下,又不會因為操作過程繁雜造成原本使用者的困擾;首先,App 鎖預設在螢幕鎖定後才會啟動,因此即使你長時間操作手機並在各個應用程式間切換,CM Security 也不會一直要你輸入密碼;第二,如果有其他人想要登入你鎖住的應用程式,一旦密碼輸入錯誤,應用程式就會偷偷的利用前鏡頭拍下這個不速之客的面貌,拍下來的照片並不會直接出現在手機畫面上,而是要當你正確解鎖之後才會跳出來,這樣就可以知道到底是誰趁著你不注意想要偷看你的手機了。

除了設計得很聰明之外,和其他類似的應用程式相比,CM Security 的介面設計的滿美麗的,在不同的應用程式下會出現不一樣的背景,使用起來感覺會比較賞心悅目。目前 CM security 僅提供 Android 系統用戶使用,iOS 使用者由於系統限制目前尚未推出,其他作業系統的應用程式則是陸續開發中。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用手機拍照再透過App後製成美美的照片或加入一些有趣的變化已經不稀奇了,因為不管如何變化,照片始終就是以2D的平面模式呈現,如果想要將其立體化來變成自己的3D人像照,可能必須以多張照片或手動定位的方式去建立人臉的3D模型,相當費時費力。

不過現在有一款名為「3D拍拍」的App,透過雲端技術去分析使用者上傳的正面大頭照,再進行3D建模,在短短的時間內便能獲得與真人相似度極高的3D虛擬公仔,若將公仔用3D印表機印出來就會更具有真實感。3D拍拍製作出來的公仔除了臉以外,其他脖子以下的部位都是內建好的模型,不過它提供了髮型、配件、臉部表情、動作、服裝和背景等元素讓使用者依喜好自行更換;可用手指讓公仔做360度的旋轉,以便檢視每一個角度的畫面,亦可用雙指放大縮小去調整公仔的遠近距離。3D公仔製作完成後會自動保存在應用程式當中,隨時都能查看曾經製作過的公仔,可另外存成照片、GIF檔案或是影片格式,並能透過多種社群軟體分享給朋友。

拍攝或選擇相簿內照片

程式一開啟便會自動進入拍攝模式,預設為前鏡頭但可變更為後鏡頭,要自拍或幫人拍照均可,也能使用相簿內已有的照片。不論是拍照或選取已有照片,頭部最好都在正中間位置且為正面照,否則容易辨識失敗,另外如果臉上有眼鏡或其他飾品,最好先暫時取下,拍照時盡量維持臉部淨空,才能獲得最好的拍攝效果。照片會經過掃描步驟並上傳至雲端,過程需等待約10秒鐘時間,3D公仔才會建模完成,若照片無法掃描完成則必須重新上傳其他照片。

Step 1

3D拍拍共推出了Android及iOS兩種版本,可進入Google Play或App Store搜尋「3D拍拍」來免

Step 2

開啟程式首先會看到相機的拍攝畫面,預設為自拍模式,可透過右下角的旋轉圖示來切換為後鏡頭,如此便可幫他人拍照,臉的位置必須位於中間虛線框框內才算合格;若有其他想製作3D公仔的照片,也可選擇左下角圖示進入手機相簿。

Step 3

目前僅提供由手機相簿選擇可使用的照片,若要使用網路相簿的照片,得先下載至手機才可以,若之後能連結其他網路相簿,就能增加更多的便利性。

Step 4

若是要選取已有照片,最好是頭部位於正中間處的正面照,照片決定好後還得為公仔選擇性別,之後的髮型、服裝、配件和動作等都會依據性別來提供各個元素。

Step 5

當公仔建模完成後會有一套基本的服裝和造型,你可以點選左下角的公事包圖案來為公仔更換髮型、配件、表情、動作、服裝和背景,覺得不滿意也可以選擇右下角的垃圾桶去刪除公仔,接著再重複前面的動作來重新製作公仔。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內容摘自Eric Schmidt和Jonathan Rosenberg合著的新書《How Google Works》。2001年到2011,Eric Schmidt (下文稱史密特) 擔任Google的CEO。在他的帶領下,Google從矽谷一家創業公司變成領先全球的科技巨頭,現有超過550億美元的年收入。他現在是Google的執行董事長。2002年,Jonathan Rosenberg加入Google,曾主管設計,客戶發展,廣告和產品部門,負責包括搜尋,廣告,Gmail,Android和Apps和Chrome等產品。他現在擔任Google CEO Larry Page的顧問。

 

2010 年 3 月,一個春光明媚的日子,在矽谷的 Palo Alto,史密特坐在他的車裡,車子停在 Embarcadero Avenue 和 El Camino Real 的十字路口。他望著不遠處史丹佛大學足球場周圍一圈圈的樹木,一邊等著紅燈,一邊想著過去幾個小時裡發生的事。

 

就在剛才,他和Apple的 CEO 史蒂夫·賈伯斯 在名為 Califia 的餐館裡喝著咖啡。他們兩人就坐在咖啡廳的外面,就 Google 還在發開中的手機作業系統,Android,展開了激烈的討論。賈伯斯咬定,這款新的開源作業系統是基於Apple所擁有的智慧財產權技術。史密特辯解道,我們並沒有侵犯到Apple的智慧財產權,事實上,Android 完全是我們自創的。但他的論點並不被承認。「有一場硬仗要打了。」史密特如是想到。

 

1993 年,史密特第一次見到賈伯斯。那時,史密特在 Sun,賈伯斯還在 NeXT。NeXT 有一套自己的電腦語言,Objective-C,那時,史密特和他的同事正是到 NeXT 的辦公室來聽賈伯斯幫他們做介紹。賈伯斯對他們講述了 Objective-C 的優點,試圖說服這些 Sun 的科學家們相信,Objective-C 會是他們需要的,是一款適用於 Sun 的下一代的程式設計框架的新語言。

 

由此,賈伯斯和史密特有了一段維持多年的友誼,在 2006 年的夏天,史密特應邀加入Apple董事會。在他接受這份工作之前,他和賈伯斯也有過一段對話,關於Apple和 Google 之間利益的潛在衝突。Apple在開發 iPhone,而 Google 在 2005 年 8 月,收購了 Andy Rubin 的公司 Android,現在,他們動手開發自己的行動作業系統也將近一年了。

 

那時候,Android 到底會是什麼樣子還不確定,但在那時,它被定義為一款開源、沒有統一 UI(使用者介面)的行動作業系統,可由其他公司自行創建自己的 UI。我們希望 Android 會是通用的,供Motorola、Nokia、Samsung這樣的手機公司使用,它們可以在它的基礎上,添加自己的設計和app。不管是 Android 還是 iPhone,都還處在初期階段。8 月,史密特正式加入Apple董事會。

 

2007 年 6 月,Apple推出 iPhone,它幾近完美。它的設計無可挑剔,它針對網際網路方面做的最佳化,堪稱偉大。就在那一年的晚些時候,Android 團隊在 YouTube 上發佈了一段影片,揭開了 Android 的面紗。賈伯斯仔細觀看了該段影片,他認為它描述的用戶體驗方面,它與 iPhone 和 iPhone 的底層作業系統 iOS 實在太像了。史密特最終在 2009 年 8 月離開了Apple董事會,而後兩個公司之間的法律衝突一直持續到今日。

 

Android 和 iOS 締造的神話,最重要的方面就是它們從兩個不同的方向,都實現了創新。

 

至於 Android,Google 認為我們自己能從這個開放的平台上獲得較好的經濟利益,同時也有能力掌控住因為開放而產生的種種問題。Android 是失控的,失控這個詞在 Google 這裡完全是正面的意思。在遵循了 Apache 授權合約的條件下,該軟體的原始程式碼可以供任何人免費的使用。這種「開源」的模式意味著任何人都可以獲得這個作業系統,也可以隨心所欲的使用和改變它。

 

Apple的做法恰恰相反。iOS 的程式碼是封閉的,要上到 App Store 的應用程式必須得到Apple的正式批准。賈伯斯一直認為,對消費者而言,最好的使用體驗就是讓Apple完全控制一切。他花了極大的精力去注意細節,注意他和他的公司所做的一切,目的就是創造出最好的產品。這從他的展示會上就可以看出來,一直以來,每一次展示都是他高度的精心策劃和製作的結果,就好像一場百老匯的演出。

 

Apple這種控制模型之所以有效,不僅僅是賈伯斯一個人的力量,他構架公司的方式,也起了很大的作用。在Apple,像 Google 一樣,主管都是有技術背景的人。你的創造執行團隊,都是一些偉大的聰明的人,而後又是由全世界超級聰明超級有創造力的人來掌管的,那麼,在大多數情況下,你都能做出正確的決定了。而當你大部分時候都正確的話,這個高度控制下的模型就可以有更驚人的創新。(recode.net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USB出現之前,各種電腦周邊往往採用不同的連接端子,上至滑鼠、鍵盤、遊戲控製器,下至撥接數據機、印表機,每款裝置都有自己專屬的線材,常把使用者 搞得一個頭兩個大。USB的出現不但解決了這個問題,越來越大的頻寬也括大了USB的發展空間,最新推出的歸範甚至可以即時傳輸影音訊號,而且接頭也沒有 方向性,正反兩面接可插入。

統一、加速、整合的發展方向

如同引言所說,早期電腦的滑鼠、鍵盤採PS/2端子,遊戲控製器採Game Port端子,數據機採Serial Port端子,印表機採Parallel Port端子,光是要認清楚者些端子,可能就要花費不少工夫。

USB最初是由英特爾與微軟倡導發起,在1995年正式推出1.0規格,USB為Universal Serial Bus的縮寫,中文可以翻譯作通用序列匯流排,其中通用即代表可以讓不同裝置使用相同介面與電腦連結。除此之外,USB的另一特點是支援熱插拔和隨插即用,使用者不必先先將電腦關機,只需將裝置插入電腦,馬上就可以開始使用,大幅提升了連接裝置的方便性。

在2000年推出的USB 2.0規範,將資料傳輸速率從原本的12 Mbps(Full-Speed模式)一舉提高40倍到480 Mbps,讓隨身碟、隨身硬碟等裝置可以用更少的時間完成檔案傳輸工作。USB 3.0於2008年正式推出,傳輸速率更進一步提升至5Gbps,讓傳輸速率超過絕大部分裝置的資料吞吐速率,降低因傳輸介面所造成的效能瓶頸。

在新規範推出的同時,USB也保持了一定的相容性,排除裝置彼此衝突的情況,各世代的USB裝置與端子可以搭配使用,只不過傳輸速率會受較低版本規範的限制。比方說把USB 3.0的裝置插入USB 2.0端子,雖然可以正常讀取資料,但是資料傳輸速率將只剩下480 Mbps。

最新規範整合DisplayPort

目前還沒正式投入生閃的USB 3.1規範,由USB3.0推廣小組於2013年7月31日宣布,除了確定將傳輸速度提升為10Gbps之外,也新增了全新的Type-C端子設計。與先前USB所使用的Type A與B端子最大的不同,在於Type-C不具有方向性,插入時不再需要擔心插錯方向,與Apple用在iPhone、iPad的Lighting端子相同。

除了去方向性之外,視訊電子標準協會(VESA)也於2014年9月22日宣布Type-C端子將相容DisplayPort Alternate Mode模式,可以在單一USB訊號線中傳輸最高達4K解析度的DisplayPort影音訊號,以及透過USB 3.1 SuperSpeed傳輸資料,並提供高達100W電力傳輸。

目前USB 3.1與Type-C端子尚未正是投入市場,不過根據MacRumors的報導,Apple下一代超薄12吋筆記型電腦,很可能就會搭載Type-C端子,屆時就有機會看到實際搭載Type-C端子的產品。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市售的主流平價3D列印機的設計,大小約略像是一個箱子,在底部會設計有一個可升降的底板,然後讓噴出融絲的3D列印噴嘴列印在這個底座上,慢慢一層一層的列印成形。但也因為受限於控制列印噴嘴的機械臂尺寸,所以列印出來的物體大小也受到限制。

而巴西的里約熱內盧天主教大學,他們設計了一款「3&Dbot」的3D列印機,是融合了機器人與遙控車的概念,將3D列印機從固定式改為移動式,打算藉此來解決列印物體大小尺寸受到限制的問題。

當原本如一台箱子般的列印機,改成像是玩具車一般的移動式列印機的時候,可以從根本上解決列印範圍的物理限制。不過,這中間需要克服的問題也不少,像是資料要怎麼傳遞到列印機上?又要怎麼樣記住自己的位置,以及在移動中怎麼控制以及計算列印噴嘴的高度?還有,耗材怎麼樣才能跟著移動中的列印機一起走?

在機身上採用的是arduino平台來開發,帶有Wi-Fi模組。透過Wi-Fi與電腦之間的連線溝通,控制底部的四個輪子,朝各個方向來移動。而機身上方的標誌表示它採用了TUIO的協定來追蹤列印機的移動距離以及相對位置的參考,使得能夠精準定位列印機的移動範圍。

至於耗材,傳統的3D列印機多半都採用一綑一綑的耗材絲,既笨重又龐大,顯然無法跟著列印機一起走。因此,他們將耗材設計在噴嘴內,有點類似針筒,可採用如雕塑土、陶瓷土等材質來列印。

但是這種設計有一個明顯的問題,就是列印的模型不易固定,而且列印起來的結構很容易崩塌,無法列印太過於精緻的模型。因此目前在看示範的照片與影片時,它還只能列印正方形範圍的模型,而且多半沒印幾層就塌下來了。

 

雖然目前這個技術不算實用,但是它的確解決了列印範圍以及成品尺寸的問題,或許隨著團隊之後的開發,未來3D列印機將不會那麼笨重,可以方便使用者輕鬆外出攜帶,而且還可以列印出不受空間限制的成品。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聞:3D列印具前景學承電腦補習班3D繪圖課程夯 (來源:中央社)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56569.aspx

 

3D列印已成為目前最具前景發展的企業應用議題,3D列印應用範圍主要於消費性產品比例最高,其次是汽車、醫療、教育、太空和工業機械等,也因為目前這些產業發展迅速相對的對於3D繪圖人才需求比以往高出許多,而許多3D列印機廠商也看準這個趨勢紛紛推出平價機種讓許多人可以在家裡就能把自己的創意實際列印出來,不需爭議的以此賺取創意財的機會就能實現,而學承電腦補習班的3D列印繪圖課程因此成為熱門詢問和報名課程種類,也獲得不少學員肯定評價。

「有鑑於產業發展需求,學承電腦補習班即規畫推出3D列印繪圖課程,以Maya 3D動畫還有Alias產品工業設計這兩套軟體作為教學主軸,希望透過結合產業需求來培訓有興趣的學員,而我們也提供一項服務就是繳交作品學承電腦再幫他把作品3D列印作品出來,這項服務也讓很多學員覺得可以實現自己的創意。」

學承電腦營業經理表示,因為3D列印已逐漸在各產業獲得重視,所以相關人才需求也如雨後春筍般成長,如想跨足未來具高度成長趨勢的產業,擁有3D列印應用之專業技能將會是您獲得企業青睞的關鍵。如您對於學承電腦補習班「3D列印課程」有興趣,可以線上洽詢http://bit.ly/1al43gc,更多資訊請到學承電腦官網www.pccenter.com.tw。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Mac OS X 作業系統最新版 Yosemite 尚未正式推出前,蘋果已經先行發佈全新的 iCloud for Windows,在 4.0 版後加入對 iCloud Drive 雲端硬碟的支援,這意味著 Windows 使用者也能使用 iCloud 所提供的免費 5 GB 網路硬碟空間,利用同步的特性來進行即時的上傳、備份,跟我們熟悉的 Dropbox 同步工具類似。iCloud Drive 是 iCloud 新加入的功能,把雲端空間轉為可儲存任何檔案的網路硬碟,除了原有的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提醒事項、備忘錄外,也有同步瀏覽器書籤的功能,讓你在不同的裝置上皆能存取相同的網站鏈結。

 

點我查看完整內容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目前在學承電腦補習班上的課老師都很認真講解,如有問題亦都會親自再講解一遍,令沒有基礎的我感到安心,且老師們都會循序漸近,講解清楚,並很重視大家實際操作,也鼓勵大家自己先嘗試做做看,等一會後才開始教大家,如此甚好。學承電腦的老師們都很親切、認真,讓我們有愉快又安心的學習環境這點沒有爭議,謝謝!!

 

 

【學承電腦官方網站】
http://www.pccenter.com.tw

【學承電腦官方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pccentertw

【學承電腦官方Google+
http://plus.google.com/10680301249497...

【學承電腦│forum 技術論壇】
http://pforum.pccenter.com.tw

【學承電腦官方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user/PccenterT...

【學承電腦官方Twitter推特】
http://twitter.com/pccenterTaiwan

【學承電腦官方blogger部落格】
http://pccentertw.blogspot.tw

【學承電腦官方pixnet痞客邦】
http://pccentertaiwan02.pixnet.net/blog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月底,微軟即將在舊金山舉行技術預覽版發布會,屆時將會發布下一代操作系統Windows 9的開發者預覽版。與此同時,其新版Office(Office 16)的技術預覽版也在不公開測試當中。The Verge的消息來源透露了這款Office的一些新功能,其中包括功能與曲別針大眼夾類似的助手Tell Me,以及採用與之前非常不同的暗色主題。

Tell Me 助手是一個放置在文檔頂部的一個幫助與搜索條(見下圖)。這個搜索條最早出現在在線版的Office Online 上,​​其功能與大眼夾類似,可以迅速發現功能或詢問問題而不需要打開層次結構複雜的Office 幫助文檔。用戶可以輸入自然語言式的問題,如“如何插入圖片”等。

不過儘管功能類似,這個助手的形象卻要呆板得多—只是一個燈泡。以前的Office 助手不僅形像生動,還有不少好看的動畫,其風格一度引起很多軟件的效仿,而且除了回形針大眼夾的形像以外,還有梅林、乖乖狗、可愛貓等好玩的形象。

此外,新版Office 還根據用戶的要求,在原有的白色、淺灰、深灰主題的基礎上新增了一個黑色主題,但是這個主題並非默認選項,Office 的默認主題仍將保留白色主題。實際上太黑的主題如果與非常鮮豔的內容放在一起,似乎還很刺眼,效果不好。

另外,微軟的這版Office 還實現了一個圖像自動旋轉功能。該功能可讓Office 利用圖像的元數據來修正圖像在Office 文檔中的位置,讓圖像自動與照相機中的拍攝方向保持一致。

微軟還為Outlook 客戶端改進了同步功能,提供下載最近1、3、7、14 天郵件的選項。當前版本Office 最少都要下載一個月的郵件,因此新功能可以減少對桌面機器的存儲要求。

[消息來源:theverge.com ]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