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還猶豫到底要不要買Apple Watch,現在又有一個考量因素了:刺青,許多Twitter和Reddit的用戶表示他們使用Apple Watch幾天後出現問題,比如心跳率無法準確感應、或是根本感應不到,尤其是在有刺青的手腕上。

Apple Watch無法感應的其中一個問題是,原本在沒有刺青的手腕使用時,使用者只要解鎖一次就好,而在有刺青的這隻手,每次舉起手腕都要解鎖一次,非常不方便。

▲ 戴在右手要一直解鎖(藍色是鎖定的標示)

iMore也發現刺青顏色深淺會影響,刺青顏色較深的人較會遇到這類的問題,Apple Watch無法準確讀取使用者的心律,刺青顏色淡一點的皮膚,遇到的問題稍微輕一點,不過仍會影響Apple Watch的感應。

▲ 戴在沒刺青的左手沒問題

Apple早在產品上市時就於網站上表示心律的感應因人而異,還有許多外在的因素,不完全是手錶的問題,而如果你知道Apple用什麼技術來偵測人的心跳,也許就能理解這些問題發生的原因。

▲ 發出綠光就能偵測血流

因為血液是紅色的,會發出紅色光,吸收綠色光,所以Apple Watch就在錶和皮膚接觸的那一面,裝上綠色的LED燈,還有光電二極體來偵測流過手腕的血量,只要你的心臟有跳動,就會有血液流過血管,吸收的綠色光也會愈多,心跳與心跳中間,血液流過的量就會比較少。每秒鐘發射出好幾百次的LED光,就可以計算出心跳的速度。不少的運動手環都用這個技術偵測心跳,包含Fitbit的Charge HR、微軟的Microsoft Band,刺青上的顏色會嚴重影響感應器判讀,人類皮膚的原始顏色則不會。

不過如果是要測心跳還好解決,買一條心律帶就好了,Apple Watch和許多心律帶都相容(比如Polar H7),想要在運動的時候知道更準確的心跳就用心律帶吧。不過這樣還是不能解決Apple Watch會自動判讀你是第一次舉起手腕,要解鎖,也許未來Apple還是可以針對膚色判讀在後台修改程式碼,不過目前如果你手上有刺青,又想要花錢買Apple Watch的話,還是再三考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