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近年尾總結展望時間,今年我們又看到很多新名詞正興起,哪些技術會出現爆發性上升會是IT人所關注,企業策略除了繼續向雲端邁進,還有甚麼亮點值得注意呢?

DevOps

這詞彙背後並不是甚麼技術,但了解DevOps背後帶來的成果可能是2015年豐碩的業務的關鍵,顧名思意DevOps是結合Development及Operations的新營運策略。Rackspace預測亞太區會是繼北美和英國後,加快採用DevOps的地區,Rackspace進行了一項調查發現美國、英國及澳洲的科技決策者中,55%受訪者已經在實踐DevOps。DevOps能夠應付多種開發工具、語言間加快應用之間接口、安全防護管理,令企業縮短服務上市的時間,這靈活性需求日益增加,所以亞太區包括香港開發公司將會加快採用DevOps。

看重Mobile-first潛力

部署新服務計劃以電腦還是手機向來都是兩難,但兩者地位已經走過了轉捩點,Rackspace最近進行的流動商貿調查顯示亞太區內84%消費者每星期都會利用其智能手機上網瀏覽商品,而且亞太區佔全球手機總擁有量之55%,這個增長勢頭並無絲毫放緩趨勢。這意味著企業不能再忽視流動性,並作為首要業務的考慮,建立優質流動體驗,快速、安全和可靠的頁面方可留住客戶。

雲端持續進化

企業除了加快將傳統服務遷移雲端,其IT部署模式已明顯順應著雲端的特色而進化,物聯網(IoT)及M2M繼續興起。亞太區是重要的M2M市場,佔全球M2M連線大約40%,例如通用電器就著重發展工業雲端以協助企業收集並使用來自其下設備的數據,傳統企業開始把雲端作為首要業務目標。

另外雲端運算的IT支援也是企業間的熱話,企業將IT項目Outsource到雲服務商將越來越多,令支援需求也隨之增長。有效的IT支援可讓企業安心處理業務問題加強競爭力,故合作夥伴的支援對擴展、管理及監察其雲端狀況有重要關係,Managed Cloud這類服務需求將會有持續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