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  

最近收到了一款智能暖杯器,基於產品外包裝上的外觀設計和十足的好奇心腦補,我沒等手上的工作忙完就拆開盒子體驗了一把。

nanoheat 是一款利用納米熱能玻璃傳導的暖杯器,相比市面上利用電磁原理的同類產品,nanoheat 是利用導電後的納米塗層發熱並將熱量傳導到玻璃層的原理保證暖杯的目的。也就是說nanoheat 下內置的兩條納米塗層在通電後會發熱,之後這些熱量會傳導到產品玻璃層,之後再通過這層的溫度保證杯中液體的恆溫。

在我的體驗過程中,nanoheat的玻璃表面在工作15分鐘後會開始燙手,nanoheat的電子產品事業部總監陳詩聖告訴36氪,這時納米塗層的溫度會在125到150攝氏度之間。不過即便如此,放在產品表面的杯子和紙張也不會因此而產生爆炸和燃燒。

我用普通玻璃杯分別測試了在裝有熱水、溫水和冷水的情況下,nanoheat 給杯中液體帶來的變化。

接通電源後,杯中的熱水放在nanoheat 上過了1 個小時,溫度幾乎沒有變化,杯底明顯開始發燙。在杯中為溫水的條件下,接通電源後的nanoheat 經過1 小時的“加溫”,導致杯中水溫比1 小時前更熱,杯底發熱狀況不明顯。在杯中為冷水時,打開電源開關一小時,杯中的水會變溫,但是喝起來的感覺不太舒服,就是有種既不冷也不熱的感覺,杯底恆溫。

測試結果顯而易見,nanoheat 更適合維持住杯中的水溫,同時也具備一定的加溫效果。

nanoheat是一家香港創業團隊的項目,這款產品的面向群體是25歲以上的白領。陳詩聖告訴36氪,國人對喝熱水、熱茶有很大的需求,但是相比保溫杯和普通的暖杯器,nanoheat的設計和功能更能令講究生活品質的人喜歡。

比玻璃杯的導熱效果,鋁製、鐵質的杯子和馬克杯的導熱效果會更好。因為一般的玻璃杯杯底厚,導熱慢;杯壁薄,散熱快,它會不及其他杯子的導熱效果好。

用了兩天,感覺nanoheat 放在秋冬拿來使用簡直是再合適不過了,因為我沒有使用保溫杯的習慣,單層玻璃杯算是我的首選,所以它會滿足我對隨時都能喝到恆溫熱水的需求,最主要的是,nanoheat 看起來很簡潔,稍有清新格調之勢,想必很多人都喜歡。

nanoheat 今年4 月已經開始在香港市場發售,渠道更多來自線下。目前nanoheat 正計劃進入大陸市場,線下的價格大約在280 元左右,線上則可能會與京東合作,將價格壓低。

[36氪原創文章,作者: Krist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