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俄羅斯論壇 Bitcoin 上公佈了 500 萬筆 Gmail 的帳號還有密碼資料。

Google 表示大部分被公佈的資料都是舊的帳戶資料,與其說是「資料外流」,更正確一點來說應該是老舊的資料庫被駭了,事實上大部分公佈的帳戶幾乎都已經停用或是密碼非常老式。

昨天早上這份資料被公佈在 btcsec.com,一個俄羅斯的安全性論壇,起先是由 CNews 報導,張貼 PO 文的 ID 是 tvskit,他貼了下面這張螢幕截圖的畫面,並聲稱說超過 60% 的密碼都還有用。

帳戶使用者可能涵蓋使用英語、俄語、西班牙語版 Google 服務的使用者,包括 Gmail 還有 Google+,不只 Google 的資料外洩,俄羅斯最大的搜尋引擎 Yandex 的使用者資料也外流。Google 還有 Yandex 都表示雖然說被公佈的資料是這幾年來被駭到的,但是並沒有危及他們現在的系統。

如果要保護你的資料,趕快更換你在 Google 還有其他網站的密碼、並且啟動兩步驟驗證。

如果你想要知道自己的帳戶資料有沒有被貼在論壇上,到以下這個網站: https://isleaked.com/en.php 並輸入你的 Gmail 就知道了。

俄羅斯的 Bitcoin Security 論壇過去幾天以來一直有公佈被駭的資料,前幾天 466 萬筆 Mail.ru 的資料才被貼在論壇上,Yandex 也有 126 萬筆用戶資料外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