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慧型手機為民眾的生活帶來便利,但當中也潛在許多個資外洩的疑慮。根據科技業者統計發現,安卓系統裡免費下載前50名的App,有將近八成山寨版,甚至也有付費App是木馬程式,評價還獲得高分。要是民眾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讓自己的個資外洩和金錢損失等風險。科技業者提醒,民眾下載App時,一定要從信任的來源下載,避免受騙上當。

智慧型手機為民眾的生活帶來便利,但相對的也提高了個資外洩的風險。跟據科技業者統計發現,安卓手機的前五十大App,有將近八成有山寨版,讓民眾擔心在下載後,會被盜取手機的個資或金融資料。

雖然許多民眾會提高警覺,像是會先去看App的評價,再決定是不是要下載,但科技業者發現,曾經有需要付費的防毒App,得到用戶極高的評價,但後來發現不僅沒有防護功能,還是木馬程式,根本是山寨版本,也造成許多人在金錢上的損失。

除此之外,科技業者也表示像熱門遊戲、銀行等App都常常會出現山寨版本,要是民眾一時沒有發現,就有可能造成個資外洩,甚至是金錢上的損失。業者提醒民眾,在下載App時,一定要從信任的來源下載,才能夠避免受騙上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