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蘭藝術家梵谷在一八八八年瘋狂地割下自己的左耳,現在拜科技之賜,藝術家用梵谷後代的軟骨DNA、加上3D列印技術,複製出梵谷失去的左耳,並於四日在德國一家博物館展出。

在德國卡爾斯魯爾媒體藝術中心(ZKM)展出的這隻梵谷左耳複製體,是用梵谷弟弟提奧的玄孫呂維的軟骨細胞,加上生物工程技術製造的組織,然後以3D列印技術印出的「活體藝術品」。這兩人有十六分之一的基因相同。創作者史崔博說,「我基本上把科學當畫筆,就像梵谷畫畫」,這件作品是科學與藝術的結合。

博物館的介紹中寫著,利用電腦成像技術,這隻耳朵與梵谷真耳形狀「一模一樣」,參觀者可用麥克風對梵谷的耳朵說話。呂維特地在他臉書上貼出與這隻複製耳合照的照片,寫道「一隻耳朵借我(請聽我說)」。

這項複製版梵谷左耳展覽將持續到七月六日,然後於明年初移師紐約展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