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魏喬怡╱台北報導】

微軟XP系統本月8日起不再提供更新,由於不少國內銀行作業系統、自動櫃員機(ATM)仍使用XP系統,引起外界對於金融安全疑慮;對此,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表示,國內ATM都是封閉網路,且領先多數國家全面採取晶片卡,安全性上絕對沒有問題,即使XP不提供更新支援,仍可保證所有客戶領得到錢、且交易安全。

立委盧秀燕3日在財委會質詢時表示,微軟的XP系統不再提供更新服務,全球有95%、超過3億台的ATM都使用XP系統,未來可能出現資訊安全問題,她進而詢問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國內金融機構是否已作好準備。

曾銘宗表示,據銀行局初步調查,應該是沒有問題,銀行局方面也表示,國內ATM並沒有外接網路,都是專屬封閉系統,加上所有金融卡都已採用晶片式,不是先前磁條卡,對於網路駭客入侵的風險大幅下降。

因應XP作業系統汰換,各銀行也開始研擬3年汰換方案,永豐銀行發言人陳亭如表示,永豐銀與ATM廠商已成立專案小組,研究全省700台ATM升級計劃,目前初步討論將分階段進行汰換,2014年採購的ATM新機都要具備Windows 7版權。

中信銀也表示,目前已成立專案小組討論,會依照主管機關規定時程內完成汰換,由於ATM系統非屬網際網路系統,不會有被駭客入侵或是外部系統相容問題,未來會分階段來完成軟體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