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環保的國家在哪裡?可能很少人會想到這個位於中美洲的小國哥斯大黎加。不過,據 Futurism 報導,哥斯大黎加國家電力研究所(Costa Rican Electricity Institute)表示,在2015年,他們已經達成了99%的電力都來自可再生能源的目標。該機構進一步指出,今年有285天哥斯大黎加的電力100%來自可再生能源。

雖然還沒有真正達到全年100%電力來自可再生能源的終極目標,但哥斯大黎加很可能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完全不用煤炭或者石油來發電的國家。而且其明年電價還將下降7%-15%

地理位置和人口數量是哥斯大黎加能如此環保的重要因素。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並不具備這樣的條件。

從地理位置上來說,哥斯大黎加位於熱帶雨林氣候帶,有充足的降水,境內還有多座火山。這樣的地理條件,讓哥斯大黎加能做到75%的電力都來自水力發電,其餘電量來自風能、地熱、生物發電和太陽能等。

從人口數量上來說,哥斯大黎加只有5百萬人口,並且沒有重工業,所以用電需求並不如很多國家。

儘管有得天獨厚的條件,但哥斯大黎加取得這樣的成績仍然值得世界矚目。2016年,哥斯大黎加還有一座23億美元的水電廠將開始發電,讓該國變得更加綠色。

雖然現在哥斯大黎加99%的電力來自可再生能源,但在交通方面,大多數汽車還是需要加油。這樣說來,特斯拉和哥斯大黎加很配呢。

資料來源: http://www.techbang.com/posts/40425-99-of-electricity-from-renewable-energy-costa-rica-become-the-greenest-country-on-ear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