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又是微軟 Surface 系列的一個好消息。微軟深耕幾年的 Surface 系列有了一些新進展。在美國網路銷售市場的一次資料統計中,微軟 Surface 系列產品在 10 月份的網路銷售額超過了蘋果的 iPad 系列。

資料報告中顯示,微軟的 Surface 系列在今年年中過後就開始出現了銷售額猛增,相比較下,蘋果 iPad 出現明顯下滑,最後出現了 10 月當月 iPad 銷售額為 17%,而微軟 Surface 45%,微軟占盡優勢。

 

一些媒體將這種趨勢歸於 Surface Pro 4 以及 Surface Book 新品的強勢發佈,而 iPad 方面,iPad Pro 則因為發售時間沒被統計進去,不過仔細想想 iPad Pro 的預定量,就算統計進去也許並沒太多積極作用。

這次資料統計將 Surface Pro 以及 Surface Book 也歸入平板領域,似乎美國當地喜歡用這樣的方式描述這兩款產品,值得一提的是,甚至聯想 YOGA 3 Pro 這樣的產品也被歸為這一品類。

目前這個資料應該只是計算網站的線上交易。文章介紹,這個資料來源於美國 100 多家大型線上電商銷售管道統計,並沒有包括實體通路管道。

當然總體來看,微軟 Surface 還難與蘋果 iPad 抗衡,不管是從資料上還是消費者的認知程度。這份媒體報告顯示,從全年來看,蘋果占平板電腦網路銷售額的 34%,微軟僅為 19%

而且對比來看,Surface 系列產品的平均價值較高,而 iPad 要相對低上一半。

不過這也算是 Surface 系列的一個好消息,也驗證了消費者在考慮這個品類時,願意考慮 Surface 這樣的二合一產品,微軟或許下一步可以從實體通路的管道下手,繼續努力推廣這款產品。

這也似乎又是蘋果 iPad 的一個壞消息,因為在黑色星期五促銷當天,銷量最高平板電腦的位置也被 Amazon Fire 拿下。

資料來源: http://www.techbang.com/posts/40216-drama-reverse-microsoft-surface-network-sells-more-than-ip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