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中國網路圈有一件大事正在醞釀著。消息指出,中國網路公司奇虎 360 正在與韓國網路巨頭 NHN 洽談收購事宜,為的是藉由 NHN 進軍海外市場,不過這消息尚未獲得雙方證實。

【更新】:LINE 台灣公司表示,NHN Naver 是獨立運作的兩間公司,若 NHN 被收購,與 Naver 無關,也不會影響到 LINE

 

98e95e307323b43ec97e01e0eee91717

NHN 是韓國最大的網路公司,其入口網站流量在韓國排名第一,旗下 Naver 也是韓國流量最高的搜尋引擎,超越 Google,同時還有韓國最大的遊戲入口網站 Hangame全球第一個專為兒童提供服務的入口網站 Jr.Naver,以及韓國最大的線上捐贈網站 Happybean。值得一提的是,Naver Hangame 該公司兩大業務支柱除了在韓國發展得好,在日本也有相當的成績,現在台灣人慣用的通訊軟體 LINE 即是日本 Naver 開發的產品。

【新增】但 26 日晚間 10 點接到 LINE 台灣公司來電,指 NHN Naver 是獨立運作的兩間公司,因此 NHN 的收購與否與 Naver LINE 並無關係,更不會影響其運作。

至於 360 為什麼會想收購 NHN?各界猜想,主因是 360 想藉由 NHN 的基礎進軍海外。

以防毒軟體業務起家的 360,現在的業務除了資安防護,還包括 360 安全瀏覽器、360 搜索(搜尋引擎)、360 安全桌面、360 手機助手(入口網站)。但明明是一間在紐約證交所上市的公司(股票代碼QIHU),卻一直沒能走出中國拓展海外市場。

NHN 算是體質相當不錯的公司,在韓國、日本、中國、美國和台灣都有勢力,且 NHN 的搜尋、遊戲、入口網站業務都與 360 的業務相同,360 的資安事業在上述業務中也能有發揮空間,若能收購 NHN,借力使力,無疑對 360 的海外發展之路是一大助力。

360 收購 NHN 是「花錢買市場」,但 NHN 市值達1.12 兆韓元,相當於 317 億台幣,360 真的有那麼雄厚的資金可以收購 NHN 嗎?市場上也推估,360 有可能不會全資收購 NHN,或許可能是雙方交叉持股達成戰略性合作,形成龐大的跨國網路公司。

 

資料來源:

新浪新聞:360將有大動作或收購韓國互聯網公司NHN

互聯網先鋒:傳360收購韓國NHN公司金額達千億背後可能還暗藏金主

 

資料來源: http://www.techbang.com/posts/40002-qihoo-360-to-buy-korea-network-leading-company-nhn-if-true-line-into-china-produc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