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連假出遊,許多人的首選常是清淨農場、九份或是日月潭等地,如果想趁著今年連假造訪不同的台灣美景,不妨參考一下 Flickr 選出的五大新興景點:北門水晶教堂、苗栗後龍土樓、台中國家歌劇院、岡林水管屋和伯朗大道,搭配三個拍照小訣竅,讓 2015 假期留下美麗的回憶。

台灣今年有不少建築物新落成,像是位在台中的國家歌劇院就是一例,從 11 月底完工至今已經吸引許多人造訪,而年初因為金城武廣告而爆紅的伯朗大道更是持續熱門一整年,還有國內第一座公家機關設計的北門水晶教堂、極有當地客家特色的後龍土樓以及觀光旅遊局規劃的岡林水管屋,不實際到現場走走好像有些可惜。

苗栗後龍土樓

喜歡看台灣傳統的人建築的旅客,在假期中首選造訪今年 10 月開幕的客家圓樓,建築形狀仿照大陸原鄉土樓形式建造,客家味十足,外圍設有環池步道和觀景弧形平台等設施,不管是帶長者或是小孩到此一遊都非常適合。如果想要留下土樓的紀念照,不妨趁著晚上四周燈光亮起時,利用水面反射輝映出土樓夜間的燈景,即使不用專業相機也能輕鬆拍出好照片。

▲攝影師:Richie

台中國家歌劇院

看完苗栗土樓,可以繼續往中台灣前進,前陣子落成的台中國家歌劇院開幕熱潮延續至今,雖然內部還沒有正式完工,不過光是外型就非常值得一看。被譽為全球最難蓋建築的國家歌劇院由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特殊無樑柱的曲牆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令人驚嘆,歌劇院前方還有一大片寬闊的公園,很適合在這邊消磨一下午或一晚。想要拍出美麗的國家歌劇院,除了在陽光充足的日間拍照之外,夜間拍攝時,可以透過明暗對比,讓窗戶的曲線清楚且搶眼的表現出來。

▲攝影師:準建築人手札網站

台南北門水晶教堂

這個假日要到南台灣玩的朋友特別有福氣,因為光是台南就有兩個值得一去的新景點。外型很像關島水之教堂的北門水晶教堂,才開幕兩個月就吸引大批人潮前往,由於純白的建築設計非常適合婚紗攝影,因此有不少新人也會到此拍攝婚紗照。想要留下水晶教堂倩影的遊客,可以在夕陽西下時,透過水面反射與光影色彩對比強烈,拍出白色建築物的純淨。

▲攝影師:JienTsun

台南岡林水管屋

位於台南左鎮的岡林水管屋,由觀光旅遊局所規畫,今年八月開放民眾訂房時,才 10 分鐘所有的房間就被搶購一空,其獨特的住宿體驗吸引大批民眾朝聖。雖然從十月起水管屋暫不開放訂房,不過大家還是可以到水管屋所在的左鎮月世界生態學園裡賞蝶賞風景。想要拍出每到傍晚時分,電燈亮起,攝影愛好者可利用 HDR 與廣角鏡拍下水管屋在夜色下的影像,或是加入人影讓畫面增添樂趣。

▲攝影師:oo_o_o_o_o_o_oo

台東伯朗大道

多年前因為拍攝伯朗咖啡廣告而聞名的伯朗大道,近期又因以金城武為主角的長榮航空形象廣告於此地取景而再度爆紅,談到旅遊新景點當然不能少了他。不過遊客要當地玩時要特別注意,伯朗大道周圍有許多農地,除了開放通行的地方之外,千萬別為了自己一時方便踐踏農民的心血。想要拍出壯闊的伯朗大道,可利用水田的倒影,讓相片中池上的山與樹呈現鏡像構圖。

▲攝影師:ioro1121

三個小訣竅就能拍出大師級的風景照

想要拍出好照片說難也沒那麼難,只要掌握幾個重點,就算玩攝影的經驗不多也能拍出讓人驚呼的風景照。

1. 景點清晰呈現:拍攝時使用 f/8 或更小的光圈值,以確保景深足夠,能清楚拍下遠中近主體。

2. 畫面色彩更鮮明:加上偏光鏡,以濾除漫射的雜光,讓天空更藍,綠樹更綠,色彩對比更顯眼。

3. 夜間攝影撇步:夜間攝影時需使用三腳架以穩定畫面。必要時可開啟相機的 HDR 模式,以確保畫面的高對比部分都能清晰拍入;進階者甚至可以練習使用黑卡技巧,拍出絕美的高對比相片。

 

資料來源:Yahoo、Flic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