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ffc3a52cd265f390ac12de05443dff  

在這個講求全球佈局、專業分工的年代,企業溝通的範圍越來越廣,位在台灣總公司的業務主管,可能要同時和大陸的研發團隊與歐美分公司的行銷人員開會,才能順利開發出符合市場需求的新產品,而如何打破時間空間限制,讓身處不同區域的員工,甚至是外部供應商與客戶能夠即時交流、分享資訊,就是協同合作軟體的目標。
近年來隨著臉書、Line等社群工具盛行,台灣企業越來越習慣雲端軟體服務(SaaS)的應用模式,對於線上協同合作軟體的接受度也跟著變高,⋯⋯IBM大中華區雲端協作業務總監吳世堅指出,協同合作軟體是最適合採用雲端服務的軟體之一,因為企業溝通不會只侷限在內部,透過網路可以串連分處不同地區的人,也讓企業溝通變得更即時更有效率。
IBM智慧社群雲 (IBM SmartCloud for Social Business) 5大特色
目前市場上有很多雲端協同合作軟體,IBM智慧社群雲是功能最完整的一個,內容包含電子郵件、即時通訊、檔案分享、企業社群…等各種有關企業內外溝通的軟體服務,與市場上其他同類型產品相比,IBM智慧社群雲具備以下特色。
第一、支援各種行動裝置:
IBM智慧社群雲針對不同尺寸與作業系統的行動裝置優化使用介面,且免費提供手機應用程式,使用者可經由APP快速地存取檔案、參與線上會議、以及同步電子郵件和行事曆。
第二、更強的企業社群功能:
不僅僅只有企業facebook或是共同編輯文件的功能,IBM智慧社群雲還可以共同管理專案,讓所有專案參與者都能編輯、管理、追蹤專案進度,協同合作更加緊密,且企業社群的數量沒有限制,Guest數量也同樣沒有限制,吳世堅表示,企業只要輸入Email就可以邀請上游供應商或下游客戶加入線上會議或企業社群中,不僅讓外部溝通變得容易許多,這與其他廠商限制Guest數量、邀請程序複雜的作法有著極大差異。
第三、整合能力強大:
IBM智慧社群雲的整合分成內部與外部兩種,先從內部整合來看,IBM設計以人為本為出發點,為使用者設計一個儀表版,將所有服務整合在單一介面上,方便使用者開啟所需要的服務並可找到相關的內部專家及資訊,例如找尋郵件系統、進行線上會議、分享文件及進入社群找尋相關資訊。
再者考量到共同編輯文件的需求,IBM智慧社群雲也整合了IBM Docs,提供使用者線上瀏覽與共同編輯Office文件,這對企業來說是一項很好的加值服務,畢竟企業員工不會每一個都是Office文件的重度使用者,大多數的人都只是瀏覽文件而已,因此企業可以讓這些人使用IBM Docs瀏覽Office文件,進而降低軟體授權的購買成本,另外在Client端的收信軟體則支援Outlook與IBM Notes,換句話說,企業若原本使用Outlook收信,在導入IBM智慧社群雲後仍可保留原來的環境。
至於外部整合,IBM智慧社群雲可以整合外部的SaaS應用程式,例如:SalesForce.com、SugarCRM、ProjExec、Skype...等,藉由整合創造更多元的協同運作模式,以ProjExec的整合為例,當使用者在社群中指派工作時,如果這項工作較為複雜必須進行專案管理,就可以連結ProjExec排定專案時程,以便隨時掌握工作進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