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二○一四年國際消費電子展(CES)七日在拉斯維加斯揭幕,今年有破紀錄的三千二百家廠商參展,樓地板使用面積超過二百萬平方英尺(逾十八萬平方公尺)。機器人成為CES重頭戲之一,廠商各出奇招,有些機器人會擦窗戶、陪伴銀髮族,有些甚至會教小孩寫程式。

總部設在美國加州的Play-i推出名為波(Bo)和雅納(Yana)的機器人,它們的造型小巧可愛,還會教小朋友寫程式。其他機器人還有許多功能,包含清理屋頂溝槽、娛樂主人、陪伴銀髮族等。

兒童專屬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也開始在市場亮相。好萊塢動畫公司夢工廠加入戰局,推出與加州業者Fuhu合作打造的DreamTab,分八吋及十二吋兩款,預計今年上市。DreamTab將配合美國「兒童網路隱私保護法」,依法限制從兒童用戶取得的數據量。平板電腦上設有孩童友善的應用程式專區,並內建教孩童畫出動畫人物的應用程式。

雅虎公司七日在CES大張旗鼓,找來新聞界、音樂圈與電視明星,為公司推出的全新科技與美食線上雜誌助陣。雅虎美食以烹飪為主,雅虎科技則向全球解析各種科技裝置、服務與潮流趨勢。

而深陷財務困境的黑莓公司力求翻身,執行長程守宗七日在CES圓桌會議上向媒體透露,今年黑莓將在市場上推出至少兩款智慧型手機,其中一款由鴻海負責設計觸控螢幕,售價將低於二百美元(約新台幣六千元),另一款是由黑莓設計的高階智慧型手機,將搭載實體鍵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