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公司於 2001 年發表的 Windows XP 作業系統,當時全台灣的寬頻建置正在起飛,12 年後的今天,台灣寬頻網路已發展為光纖網路,行動網路也朝向 4G LTE 邁進,而 Windows XP 則將在 2014 年 4 月 8 日退役,正式進入 99 天倒數期限,台灣微軟也再度提醒用戶將電腦升級到至最新的 Windows 8.1 與 Internet Explorer 11。

台灣微軟表示,Windows XP 在全球用戶已經超過數十億,然而隨著網路布建的發展,連病毒及駭客的攻擊手法也推陳出新。2001 年的電腦駭客,攻擊的目標只是讓電腦系統癱瘓,藉此證明個人能力,以讓自己名聲大噪。時至今日,電腦駭客的身份已經轉化為受贊助的專業人士、組織團體,甚至是國家,利用分散式的拒絕服務攻擊、殭屍網路…等手法,竊取資料 (個資、信用卡資訊)、智財權以及各種機密文件,進而造成組織瓦解或透過黑市交易,以獲得數百萬美元的不法所得。

根據全球電信服務提供商 Verizon 調查,在資安大戰之中,沒有單位可以倖免,因為有 75% 的電腦惡意攻擊是隨機性的,電腦駭客不會特別挑選對象,此外,高達 78% 的企業資安保護不足,駭客只需要簡單的技術,甚至不用專業技能或資源就能入侵,導致公司機密或客戶個資外洩。

微軟的資安統計也顯示,2013 年高達 93% 的大型企業及 87% 的中小企業遭受過安全方面的攻擊,隨著新個資法的上路,企業將可能因缺乏安全更新支援讓駭客有機可乘,導致個資外洩而需擔負未善盡保護之責的法律責任。

此次微軟便是用「Windows XP 遭惡意程式感染的機會是 Windows 8 的 21 倍、Windows 7 遭惡意程式感染的機會是Windows 8 的 6 倍」的宣傳方式,表達該公司從 Windows 7 到 Windows 8.1 投入大量資源強化資安技術,讓電腦開機、連網、資料保存到關機都擁有企業等級的安全防護。藉此宣導使用者盡快更換 Windows 8 以上的作業系統。

此外,為了讓使用者更熟悉 Windows 8 作業系統,台灣微軟也推出的多種免費教學課程,並在官網設計了使用教學,針對 IT 人員,台灣微軟更設計了免費技術講座,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到官網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