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下1杯飲料錢,就能幫助1個孩子!北市景美女中學生擔任國際志工,有感於部分國家缺乏水資源、生活困難,發起「無飲料日」活動,希望至少在每年的11月20日,大家能省下飲料錢,捐給更需要幫助的人。

教育局28日舉行「高中職國際志工服務學習成果發表會」,由景美女中、西松高中、大安高工等11校的學生,分享今年到斯里蘭卡、泰北和緬甸等地服務的經驗。

景美女中學生陳佳儀表示,到斯里蘭卡服務時,在一個家庭裡幫忙準備午餐,打開水龍頭卻發現沒有水,非常驚訝。女主人才告訴他們,當地水源不穩定、會固定停水,得走到較遠的地方打水。

陳佳儀也說,根據聯合國的資料,落後國家的居民1天平均要花75分鐘、走6公里的路取水。這讓他們很有感觸,進而在今年11月20日、世界兒童人權日當天發起「無飲料日」活動,並和合作社溝通好,當天「封閉」飲料冰箱;還設計闖關遊戲,要同學通過層層考驗來取水。就是鼓勵大家把20、30元的飲料錢捐出來,最後共募得1萬760元,全數交由世界展望會處理。

學生志工也在昨日發表會上宣讀「無飲料日宣言」,指出1杯飲料的糖分,「等於1支葡萄糖針的營養價值」,更是孩童1天所需。他們希望仿照「大台北國際無車日」,未來將11月20日定為「無飲料日」,呼籲大家把錢省下來幫助有需要的人。

「無飲料日」的活動今年有部分學校響應,教育局綜合企畫科長廖文靜也表示「樂觀其成」,未來將在校長會議中提出這個想法,鼓勵各校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