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 Cook 在美國CBS的知名新聞節目60 minutes 採訪中回答了大量蘋果稅收方面的問題,批評了美國的稅務政策,造成了一些新聞。不過,除此之外,他也透露了一些不為人知的蘋果裡頭的組織細節,講到了關於iPhone的工作團隊,尤其是他們怎麼樣打造iPhone相機模組,讓那麼多消費者愛用iPhone拍照。

根據The Verge的引述,他提到,為了提昇iPhone相機的表現,蘋果有一個大約 800 人的團隊,致力於讓 iPhone 的拍照表現的更好。有趣的是,iPhone 的拍照模組大概由 200 多個元件組成,但是為了伺候這200多個元件, iPhone 的相機團隊竟有 800 人之多。這些人都在做什麼呢?

CBS的採訪中,也採訪了該團隊的負責人 Graham Townsend,他向主持人表示,「拍攝一張照片,實際上發生了 240 億次運算。」

 

除去那些低頭搞技術研究的人員,蘋果官方聲稱,在相機測試實驗室中甚至還可以模仿日出日落,以及複雜的室內外環境,包括低光源強光源的環境。事實上,一些 iPhone 的競爭對手也擁有類似的測試團隊,但蘋果這樣大規模的相機團隊還是第一次被公開,這也驗證著拍照在 iPhone 產品設計中的重要性。

 

我們也可以從歷代蘋果放出的iiPhone官方廣告片中,理解蘋果有多重視這一塊功能,每次拍照的效果都是蘋果主要強調的功能之一,並且強調「看到即拍」的使用感受。每次新一代推出,拍照方面的功能總會有一些新的變化。

 

不過,這800人團隊的工作成果最近可能表現的不是這麼理想:在 DxO 的手機攝像頭評測排行榜單中,第一名 Sony Xperia Z5 87 分,第二名三星 S6 Edge 86 分,並列第三的為 Nexus 6P Moto Droid Turbo 2,而 iPhone 6s iPhone 6 Plus 則為 82 分排到了前 7 名開外。

資料來源: http://www.techbang.com/posts/404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