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C 架構迷你電腦,儼然比更早推出的 All-In-One 電腦來得受歡迎,裝機搭配組合彈性,以及後勤維護便利性或許是其中關鍵。雖然各家廠商都是照著 Intel UCFFUltra-Compact Form Factor)範本開發產品,Asus 所推出同性質產品 VivoMini,跳脫方正外觀設計而具有不同的質感,此外還加入讀卡機提升了實用性。

就在一年前,Asus 發布這系列首款產品 VivoMini UN62Computex 2015 期間亦曾展出如 VivoMini UN65VivoMini UN45 等後續系列機種,其中比較受到矚目的 VivoMini UN65H,近日已經準備在日本等市場開賣。VivoMini UN65H 看起來和 VivoMini UN62 沒什麼大不同,亮點在於內部規格提升,Asus 終於做出合乎時宜的配置。

VivoMini UN65H 採用 Intel 代號 Skylake 平台,配備如 Core i3-6100U 超低電壓處理器,一改過去 VivoMini  VivoPC 為人詬病,採用舊世代平台這點缺憾。此外是主要的磁碟介面捨 mSATA M.2(支援 PCIe 2.0 x2SATA 6Gb/s),所能選擇固態硬碟較為多樣,未來擴充升級也比較沒有後顧之憂。

精確來說,VivoMini UN65 系列有兩種版本,如同 NUC 有薄型與較厚版本之別。VivoMini UN65 尺寸約為 131 x 131 x 42mm,看來和 VivoMini UN62 如出一轍,而 VivoMini UN65H 是略厚的 131 x 131 x 52mm,差別在於能夠另外安裝 1 2.5 吋儲存裝置。至於其他如無線網路、高速乙太網路、音效,以及 USB 3.0、讀卡機等配置,大致上看來是如舊。

Asus 預計 2016 年第一季引進台灣,初期仍然會以商用市場為主力,之後再慢慢推進個人應用市場。至於實際引進版本,所配置處理器規格、記憶體容量、儲存裝置類型與容量,乃至於預估價位等細節,還得等到台灣準備上市才會明朗。目前只能確定機構設計基礎樣式,以及理應當會全面搭載 Windows 10 作業系統,其餘都還是未知數。

Asus  VivoMini 定義為商用機種,至於體積大上一截的 VivoPC,才是針對一般家庭應用設計。不過 VivoMini 價位其實還是很親民,而且基礎架構和 NUC 沒什麼兩樣,因此仍為 NUC 類型產品合宜選項之一。根據往常經驗來推斷,Intel 配備 Skylake 平台的最新一代 NUC,也會是在明年初上市,如果近期有這方面需求不妨多加留意之。

 

資料來源: http://www.techbang.com/posts/403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