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Google 可以幫你閱讀郵件然後寫好回信,你只要按下發送就好

B0f84197b4cd2b876bd16bbcd7bdf322

 

你是個大忙人,沒有時間回信?或者,某些來信的內容,其實你要打的回應都差不多,千篇一律。這個時候,你就覺得如果有個助理可以幫你回信就好了。現在,Google明白你的心意,所以他們決定要給你一個Gmail的回信小幫手,就像你的私人助理一樣。

Google 宣佈他們現在利用「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技術,推出了一個新的 Gmail 功能,叫做「Smart Reply System」(智慧回信系統)。這個功能可以學習你的慣用邏輯,然後分析郵件來信內容,幫你產生你可能會回應的語句。最終,回信就像是選擇題一樣,你只要從自動生成的幾個回信例句中,選擇合適的句子回給對方就好。

 

以上面這個對話為例,對方來信表示自己下個月有一個假期,然後問你有沒有你的假期計畫,他想要參考看看。

而當Gmail收到了這個內容並且分析,就會生成下面的三種回應:還沒有計畫、我把計畫發給你了、我正在計畫呢...

因此,你就可以從這三種回應中選擇最適合的,然後你可以直接傳送給他,或是修改一下內容再傳給他。

對於在使用電腦的人來說,這功能可能沒什麼。但是對於使用手機的人來說,打字比較麻煩,這個自動回復的系統多少都可以減少你打字的負擔。

之所以會有三個選項,是因為目前這個智慧系統無法精準地猜到你真正會回答什麼,因此他提供了三個選項來供你選擇。而這些選項,是由兩個分離的類神經網路來產生:第一個會閱讀收進來的郵件,並且進行內容的分析,明白對方到底想要從你這邊知道什麼。第二個則是用來產生自動回復的內容。

這個系統採用的是「長短期記憶(long short-term-memory,LSTM)類神經網路」的設計,這是一個類似人類記憶方式的人工智慧系統,當它把信讀到結尾的時候,他還可以「記住」信件開頭的內容。在今年稍早的時候,Google的研究者就曾經發表過一個論文,顯示他們透過這種方法,可以發展出一種可以與使用者對話的人工智慧,而這個人工智慧不像是目前的Siri或是Google Now只能回答你當下的問題,而是在某些情況下,它可以記住你之前跟他對話的內容,然後依照之前的內容來延伸回答你。

這個人工智慧的應用看起來相當有潛力,但還稱不上完美。有時候他的回應就跟Siri一樣似乎只是耍耍嘴皮子,或是在敷衍你。比方說,有時他雖然回答了三種不同的答覆,但是你看起來可能都是差不多的:「How about tomorrow?」、「Wanna get together tomorrow?」、「I suggest we meet tomorrow.」

不過,依照Google的功力,相信這只是個開始,未來應該會應用的越來越好。只是,到那個時候,人類會不會被Google訓練到連信都懶得寫了?

此外,如果你回應的信件給對方,對方同樣也是用Google來代勞回信的話,那麼到時候不就變成是一個機器人在彼此對話的世界,而人類到時的角色,不就淪為只是幫機器人按下「發信」的工具了嗎?

 

 

資料來源:http://www.techbang.com/posts/39711-now-google-can-help-you-read-and-then-write-it-back-you-just-press-send-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