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從10525開始Win10預覽版不再提供Insider會員啟用金鑰

2f6b37c9798e6da1890ffa4540324ad9

 

上週很多Windows 10的Insider會員發現他們再度展開了他們的任務,系統更新到了10525預覽版分支,桌面的浮水印也回來了,意味著白老鼠的日子又要再度展開。不過,由於預覽版回來了,微軟也再度開放Windows 10桌面版的Insider會員會員申請(之前在Windows 10正式版發行前一度曾經關閉),因此有些人也趁此時機新申請Insider會員,但卻發現一些問題。

在升級到10525之後,有些人發現自己竟然被微軟警告他們使用的是不合法的Windows ,當他們到「設定」/「系統」/「關於」裡頭,點選「閱讀微軟軟體授權條款」的時候,會跳出警告視窗。

 

警告視窗的內容為:

「You may not use this software if you have not validly acquired a license for the software from Microsoft,If you do not have express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Microsoft to access the software then you must immediately cease using the software and remove the software from your machine......」

主要的意思就是沒有取得合法的授權,不得使用Windows 10之類的....

此外,另外有一群人則是發現,裝好了10525之後,卻發現自己去檢查系統的啟用狀態的時候,顯示的狀態是「未啟用」。

 

不過,多數的Insider會員升級後,系統都還是顯示「已啟用」,就像上圖小編的系統一樣。那麼,為什麼會有這種差別呢?

有人問了Insider計畫負責人Gabriel Aul,問他10525有沒有提供產品金鑰?而他的答案為否:從10525開始,不會提供產品金鑰,因此Windows 10也不會顯示啟用。

那麼,為什麼現在會有的人有顯示啟用,有的人沒有呢?

Gabriel Aul表示,要顯示啟用的前提,是你的10240是啟用的。在Windows 10正式版推出之前,微軟曾經發給Insider會員產品啟動金鑰,如果你是從那個時候一路升級上來,那麼你的10240版本顯示的就是已啟用,那麼,現在升到10525就依然還是啟用。

不過,如果你是Windows 10正式版推出後才加入Insider會員,那麼你的產品就不會啟用,就算你升到10525也一樣。

因此,如果之前不是Insider取得金鑰的會員,你現在想要升級到10525,Windows 10要顯示已啟用的方法只有一種,那就是你是從合法的Windows 10轉到Insider會員升級上來才行。所謂的合法Windows 10,包括你是新買Windows 10或是從合法的 Windows 7/8/8.1升級上來才行。

 

 

因此,如果你現在想要免費使用微軟的Windows 10,現在才加入Insider會員已經太遲了,基本上這條路已經被微軟斬斷了。如果你沒有合法的Windows 7/8/8.1,那麼目前並沒有其它免費使用Windows 10的方法了。

 

資料來源:http://www.techbang.com/posts/25431-microsoft-no-activation-key-is-provided-for-future-win10-previ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