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宣布:8/1起關閉Google+的相片功能

 

很多Android手機的使用者,都會習慣把相片自動上傳到Google+的相片裡頭保存。事實上,Google+的相片功能可能是Google+裡頭最受歡迎的一個服務,很多人可能從未使用過Google+的社群功能,但是每天會上去檢查一下自己的相片。可是現在,Google竟然宣布要把Google+的相片功能關閉了?這是怎麼回事?

別擔心,你的相片還是很安全,不用急著把相片搬家。因為這是Google決定把Google+的相片功能獨立出來,正式轉移成「Google相簿」這個獨立的服務,不要再依附在Google+底下。

根據Google的官方公告,Google將在8/1當天正式把Google+的相片功能關閉,首先會先在Android版本上關閉,而接下來則會陸續關閉Web版以及iOS版的Google+相片功能。不過使用者可能不會感到有什麼不便之處,因為Google之前也已經發佈過Google相簿的App出來,使用者現在就可以下載,到時應該可以無縫接軌。

儲存在Google+的照片以及影片都會轉移到Google相簿裡頭,如果使用者不想要使用Google相簿,則可以利用Google Takeout的服務把目前在Google+相片裡頭的照片以及影片打包下載。

之前Google相簿推出的時候,曾經保證是無限容量保存相片以及影片。不過後來大家才發現,所謂的「無限容量」,指的是有壓縮過的影片以及照片。如果你要使用原尺寸無壓縮保存的話,則需要付費。(下圖中1TB容量限制是需要付費才有的,這部分是依照Google Drive的容量限制而定)

Google現在宣布關閉Google+的相片服務,這招看起來是藉由「鼓勵」使用者去下載Google相簿衝高使用率。因此也會讓人開始思考,Google+的未來還剩下什麼?畢竟Google最近看來經營Google+經營的心灰意冷,也很久沒有什麼動作,看起來有點像是Google+的一個退場的前兆?

 

 

 

資料來源: http://www.techbang.com/posts/24790-google-announced-the-google-photo-feature-on-8-1-off-but-your-photos-are-safe-and-dont-w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