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了嗎?!年紀竟然可被這新軟體計算出來~有興趣可下載來玩玩看唷!

小編覺得這可能對愛美的女性們心理影響起伏會較大呢...

 

在微軟的2015開發者大會中,微軟介紹了一個挺有趣的網站,這個網站很簡單,是透過結合微軟的臉部辨識API製作而來的。在這個網站上,你可以上傳一張照片,或是可以即時線上搜尋找到網路上的照片,快速算出照片中每一張臉的年紀有多大。

這個網站就叫做 How-old.net,可以說是用來展示微軟臉部辨識功能演算法的示範網站,將你指定的照片上傳之後,它除了可以估計照片中的人臉幾歲之外,還可以猜測照片中這張臉的性別是男是女。

▲進入網站後,下方有一些範例照片可以讓你先快速測試,勾選「Use The Photo」就可以開始測試。

▲頭像會顯示出年齡跟性別(小孩的性別明顯判斷錯誤了,演算法也不是萬能的)。

▲也可以輸入名字來找照片。

▲志玲姐姐是永遠的27歲呀!

當然了,由於演算法取決於照片的品質,而照片也可能經過修圖、美顏等等過程,因此演算法算出的僅是照片年齡,與你的實際年齡一定會有落差。甚至,同一個人的照片也會有不同的結果。

如果網路上的照片品質不好的話,你也可以自行上傳照片,只要點選「Use Your own Photo」,就可以上傳了。每張照片以3MB為容量上限。

不知道這個演算法是不是僅針對西方臉孔辨識而設計的,測試了幾次下來,總覺得對於東方臉孔來說,誤判的機率挺高的呀!不過還是挺好玩的一個網站,你也可以自己上傳幾張照片來玩玩看!

http://www.techbang.com/posts/23473-to-play-this-how-oldnet-site-how-old-are-you-figures-from-photos-on-a-compu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