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用久以後,常常會因為安裝的軟體太多甚至是被莫名其妙的裝了一堆廣告軟體而造成電腦反應遲鈍,這時候你可能就想重灌來一勞永逸地(真的嗎?)解決電腦lag的問題,不過重灌真的很麻煩,許多系統設定都得重新來過,其實只要用幾個小工具就能將電腦復原成幾乎是剛灌好的狀態,沒有多餘軟體及廣告。

本篇文章介紹的軟體均會更動系統檔案及登錄檔,因此建議讀者在執行Decrap以前請先完整備份系統檔案,以免因操作過程中發生不可預期的結果而導致無法開機。此外Decrap僅會移除已在系統中安裝的軟體及清除遺留的登錄檔,並不會將綠色/免安裝軟體刪除。

一鍵重置乾淨 Windows

有時候新買了一台筆電,裏頭卻拉哩拉雜的灌滿了廠商多而無用的工具軟體,這時候你可以用Decrap來清除這些軟體,就不會拖慢系統速度。而很多時候我們的電腦便慢也是因為軟體裝太多造成系統負擔,都可以一鍵還原到剛灌好電腦的狀態來增進效能喔! 

Decrap 軟體小檔案

1.在使用Decrap移除電腦中的所有軟體前,將請先將Decrap加到例外清單或是先移除防毒軟體,以免因為防毒軟體從中作梗而失敗。

2.在開始使用以前,可以讓你選擇界面語系,選擇「Chinese Traditional」即可顯示繁體中文,按一下「下一步」即可生效。

3.視窗上會顯示一些小技巧,按一下「下一步」繼續。

4.為了避免Decrap在清理系統時發生問題,可以將它加到防毒軟體的例外清單中,再按一下「下一步」。

5.由於Decrap是免費軟體,因此會希望你能訂閱他們的電子報及廣告信,如果你無此意願的話,只要留下空白按一下「下一步」即可。

6.在開始移除軟體前,會先在背景執行一連串設定與備份工作,這時候稍等一下即可。

7.設定完成後,Decrap會重新開啟,準備開始移除軟體。

8.在移除前,如果你什麼都不想管,只要勾選「以全自動模式執行掃除」,就會自動幫你把電腦中所有軟體乾乾淨淨地移掉不留痕跡,不過小編想自己選擇移除哪些軟體,因此按一下「下一步」繼續。

 

9.如果是自訂移除的方式,接下來還要執行5個步驟才能移除所選擇的軟體,在「可移除的項目」中勾選那些你想移除的選項,一共區分為「Windows相關軟體」、「自動啟動軟體」、「第三方軟體」、「驅動程式及其他可能的重要軟體」等四大類。

10.勾選可移除的軟體以後,接下來請先建立一個備份以免移除失敗時無法挽回,如果你早已經關閉中的系統還原功能,記得先打開才不會導致建立系統還原點時失敗。

11.在移除以前還會讓你選擇是要全自動移除還是讓你自行為每個軟體選擇移除時的設定,小編一想到要移除那麼多軟體,得設定多久……就決定交給Decrap自動移除囉!

12.在移除以前還會再提示你一次是不是真的要移除,按一下「是」即可開始移除這些軟體。

Note:由於怕移除軟體時正在使用中而無法清除乾淨,因此在移除過程中會先將所有正在執行的軟體與通知區域中的軟體都先關閉起來。

13.開始移除時,會在下方顯示目前移除軟體的進度,耐心等它跑完吧!

14.在軟體移除完成以後,會再掃描系統登錄檔中是否有遺留垃圾,完整清除才會乾乾淨淨嘛!

15.清除完畢以後會自動將軟體關閉回到桌面,可以看到電腦已經乾乾淨淨,如果有些沒移除的檔案再手動清除即可。

16.可以到控制台中看看「程式和功能」視窗,都幾乎已經清理乾淨了,只留下一些重要系統軟體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