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shan
 發表於 2015年4月02日 09:00    轉T客幫

 

 

微軟自推出  Windows 10 預覽版之後,關於取代  IE 地位的  Project Spartan 傳言就甚囂塵上,終於在昨天微軟釋出  Windows 10 的  Build 10049 更新,並加入  Spartan 的首波預覽版後,有關於  Spartan 的操作細節才逐漸明朗,本次電腦王就帶你先睹為快,Spartan 是天還是地呢?一同來瞧瞧!

 

1995 年首代目 Internet Explorer 到現在的 Internet Explorer 11,已經過了 19 個年頭,一個產品連續度過了這麼漫長的光陰,IE 對你我的影響不言而喻,很多人學習電腦的第一門課程就是學會如何操作 Internet Explorer。儘管 IE 在近代科技界的地位舉足輕重,但是世人對於它的正反評價,老實說精彩程度也幾乎不輸台灣的 300 集連續劇。

 

因此微軟自從宣布在 Windows 10 內建 Project Spartan,用以取代褒貶不一的 IE 後,似乎可解讀為微軟試圖奪回瀏覽器市占率,所使出的絕殺鐧。而各界對於 Project Spartan 的期待就如同 Skype 取代 MSN 時的情況,而這新舊世代交接的時刻,是代表全新氣象,還是往下沉淪?未來的歷史始終會給個答案。 

 

我們在昨日微軟釋出 Project Spartan 瀏覽器預覽版報導中,揭露 Project Spartan 目前已確定的四個功能。包括整合 Windows Phone 上的 Cortana 私人語音助理、網路資訊藉由 OneNote 分享給夥伴、全新的網頁排版功能以提升瀏覽體驗、使用新的 Edge 渲染引擎等。

 

此外,微軟也宣稱 Internet Explorer 效能不佳的問題在 Project Spartan 有獲得改善,而我們此次架設了測試平台,實際來試試 Project Spartan 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新鮮體驗。

 

▲Windows 10 更新至 Build 10049 後,桌面工作列就會新增 Spartan 圖示。

 


▲跟 Internet Explorer 11 相比,有著更簡潔的檢索介面。

 


▲電腦王網站預設樣式,當點擊閱讀模式之後......

 

▲經過網頁排版,網頁上會影響焦點的扉頁全都消失了,僅留下主文的部分,不過此功能似乎還無法支援版面較為複雜的網站。

 


▲將網頁筆記下來之後,不論是另存成文件,或使用 OneNote 分享給夥伴都隨君選擇。

 

Spartan 先行推出的這個預覽版,不論是使用的新鮮度與順暢度均是上乘,使用新核心的 Spartan 在速度上果然不令人失望。當然微軟在 Windows Blog 裡面也提到,這還是一個未發行的版本,很多功能尚未實作,未來下放到 Windows 7、8 的時程也未公開,但現行可讓用戶嘗鮮的功能,已讓我們對於 Spartan 接下來可以發展到的程度感到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