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應該都同意3D列印技術發展驚人,究竟企業家會將此技術運用在哪些方面呢?

1. 製造商品更少

「商品」將不再被製造與運送給消費者,消費者想要購買的商品,從眼鏡到房子,現有的供應鏈流程將會被列印技術替代。一旦這一切變得更具成本效益,就會出現「專屬商店」讓消費者下載並列印所需物品,這將是自從有了網路之後,最大的科技革命。

2. 可以列印的小東西

不管是家中IKEA桌子所遺失的小螺絲起子,還是隨身行動裝置的耳機,未來都可以透過列印技術重新取得,3D列印將成為你我家中的「個人特力屋」。

3. 更便宜的打樣

在時尚界當中,若想打造樣本是件昂貴的事,平均要價200到400美元;有了3D列印技術可以協助年輕設計師打樣更容易。

4. 降低製造成本

3D列印讓人最感興奮的其中一項特點,就是可以顯著的降低製造成本;對剛起步的新創公司特別有幫助,可以大幅降低成本。

5. 想法可以驗證和測試

「製造需求」一直以來都是侷限小型企業發展的因素之一,剛好跨越製造數量門檻的成本相對較高;在精實創業(Lean Startup)的風潮帶動下,科技新創公司打造A+產品前,會先設想推出最小可行性產品(Minimum Viable Product)。3D列印技術可以在大量投入資源之前,協助驗證並測試更多的小量商品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