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集團今日中午於台北世新大學進行校園徵才招募說明會。(中評社 王宗銘攝)

  中評社台北10月21日電(記者 王宗銘)上個月剛在紐約證交所風光上市的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今日中午於台北世新大學進行校園徵才招募說明會,預計招募UED(User Experience Design,使用者體驗設計)類型職缺的新鮮生,包括交互設計師、視覺設計師,工作地點在北京及杭州。 

  大陸阿里巴巴集團今起連續3天,在台灣啟動校園徵才計劃,位於杭州總部的UED團隊來台尋找視覺設計與互動設計的設計師,將分別於私立世新大學、台灣科技大學、私立實踐大學、台北科技大學和交通大學舉行校園徵才說明會、當場面試。 

  上午在世新大學舉行的說明會,是阿里巴巴這波台灣校園徵才的第一場,除了學生躍躍欲試,也吸引不少媒體前來採訪。報名的學生還獲贈阿里巴巴送的公仔一只。 

  世新大學採事先報名制,有130名學生參加。參加說明會的世新資訊傳播碩士三年級生李美萱受訪說,因為有學姊已經在阿里巴巴實習,了解工作內容是自己有興趣的;這學期可以畢業,如果有機會,會立即去大陸。 

  安徽淮北師範大學交換生、世新大學新聞系三年級張瑞興也說,很高興來參加,如果有機會,阿里巴巴是他爭取的第一志願,可以看到阿里巴巴做大做強,在區域分享的成果。 

  世新大學學生事務長李文志受訪表示,目前還沒談到待遇問題,但他認為,只要有機會,他都鼓勵學生去,因為阿里巴巴是很好的第一個機會。 

阿里巴巴表示,台灣的學生有創意富彈性,這幾年有台灣學生進行實習後成為正職人員,主管對於其工作態度的評價相當不錯,令人印象深刻。 

  阿里巴巴此次大舉來台找人才,首站選定世新大學資管、資傳、數媒、圖傳等系所的三年級生與應屆畢業生,投入阿里巴巴集團。 

  會中,將由阿里巴巴高級視覺設計師畢志衛、UED團對高級經理和語凝向學生說明;會後,也阿里巴巴將與世新教師們晤談,提供企業現況與需求,期許能職涯接軌,在產學對接上有更完善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