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拍照再透過App後製成美美的照片或加入一些有趣的變化已經不稀奇了,因為不管如何變化,照片始終就是以2D的平面模式呈現,如果想要將其立體化來變成自己的3D人像照,可能必須以多張照片或手動定位的方式去建立人臉的3D模型,相當費時費力。

不過現在有一款名為「3D拍拍」的App,透過雲端技術去分析使用者上傳的正面大頭照,再進行3D建模,在短短的時間內便能獲得與真人相似度極高的3D虛擬公仔,若將公仔用3D印表機印出來就會更具有真實感。3D拍拍製作出來的公仔除了臉以外,其他脖子以下的部位都是內建好的模型,不過它提供了髮型、配件、臉部表情、動作、服裝和背景等元素讓使用者依喜好自行更換;可用手指讓公仔做360度的旋轉,以便檢視每一個角度的畫面,亦可用雙指放大縮小去調整公仔的遠近距離。3D公仔製作完成後會自動保存在應用程式當中,隨時都能查看曾經製作過的公仔,可另外存成照片、GIF檔案或是影片格式,並能透過多種社群軟體分享給朋友。

拍攝或選擇相簿內照片

程式一開啟便會自動進入拍攝模式,預設為前鏡頭但可變更為後鏡頭,要自拍或幫人拍照均可,也能使用相簿內已有的照片。不論是拍照或選取已有照片,頭部最好都在正中間位置且為正面照,否則容易辨識失敗,另外如果臉上有眼鏡或其他飾品,最好先暫時取下,拍照時盡量維持臉部淨空,才能獲得最好的拍攝效果。照片會經過掃描步驟並上傳至雲端,過程需等待約10秒鐘時間,3D公仔才會建模完成,若照片無法掃描完成則必須重新上傳其他照片。

Step 1

3D拍拍共推出了Android及iOS兩種版本,可進入Google Play或App Store搜尋「3D拍拍」來免

Step 2

開啟程式首先會看到相機的拍攝畫面,預設為自拍模式,可透過右下角的旋轉圖示來切換為後鏡頭,如此便可幫他人拍照,臉的位置必須位於中間虛線框框內才算合格;若有其他想製作3D公仔的照片,也可選擇左下角圖示進入手機相簿。

Step 3

目前僅提供由手機相簿選擇可使用的照片,若要使用網路相簿的照片,得先下載至手機才可以,若之後能連結其他網路相簿,就能增加更多的便利性。

Step 4

若是要選取已有照片,最好是頭部位於正中間處的正面照,照片決定好後還得為公仔選擇性別,之後的髮型、服裝、配件和動作等都會依據性別來提供各個元素。

Step 5

當公仔建模完成後會有一套基本的服裝和造型,你可以點選左下角的公事包圖案來為公仔更換髮型、配件、表情、動作、服裝和背景,覺得不滿意也可以選擇右下角的垃圾桶去刪除公仔,接著再重複前面的動作來重新製作公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