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的正規學校教育沒有電腦課,教育這一環被認為比新加坡等鄰國落後,不過最近開始有軟體工程師,建議把資訊及通訊科技融入課程,雅加達就有學校開課,讓715歲的小朋友能學習寫程式,除了培養邏輯概念和分析能力,也訓練腦力激盪和創意。

坐在電腦前專心打電腦,但他們可不是在打電玩,而是要學怎麼設計電玩。10歲小學生Raksha Putera:「我在課堂上學習設計不同遊戲。」

在印尼,寫程式原本通常只有大人在學,但是雅加達一所學校打破常規,讓中小學生從年輕就開始接觸,年紀最小的只有7歲。程式設計教師:「我的看法是,程式設計技巧能培養企業家精神,當我們具備寫程式的能力,我們畢業後可能甚至不用找工作,我們可以在家工作,把創作的東西推廣出去。」

課程總共分成3個級數,包括基本數理邏輯、網站架構知識和初級程式設計,現代的孩童接觸電腦和科技的時間,越來越提早,了解電腦、掌握寫程式的技能,不僅訓練思考與分析能力,還能培養創意。

程式設計教師:「這塊市場很龐大,iPhone GooglePlay等等,當我們推出創作成果,上百萬人立刻能使用。」

有的小學生學了4個月,獨立設計線上冒險遊戲,可難不倒他,全程英文的課程,更讓他的語言能力突飛猛進,資訊與通訊科技快速發展,為了在全球化競爭不落人後,印尼從教育紮根,積極培育人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