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念力拍照聽起來很像科幻電影情節,不過英國的科技廠商卻把這情節實體化了,原來廠商搭配GOOGLE眼鏡,開發出專用APP,再配合腦電波儀,使用者就能用腦波控制眼鏡拍照,甚至上傳照片到社群網站。

CNN記者:「我正在用念力替這盆水果拍照。」

看起來實在很像科幻電影的橋段,但卻正在真實世界上演的情節,這是GOOGLE眼鏡的最新功能,來自英國公司The Place開發出來的專用app,讓使用者能夠用腦電波拍照,並且直接上傳到Twitter或臉書,不需用手,也不需聲控,只要夠專心,就能辦到。

CNN記者:「我覺得自己現在超酷的,(超級酷) 超級酷。」

想要這麼酷的拍照,需要一副GOOGLE眼鏡,還要EEG配件,也就是腦電波儀套件。腦電波儀業者:「它正在讀取你的腦波數據,取決於你的專心程度,然後把數據輸出控制GOOGLE眼鏡。」所以想要拍照,就得要先專心致志,用眼神念力控制眼前的這條白線,使用者越專心,代表拍照的白色線條就升的越高。

腦電波儀業者:「可以想會讓你專心的東西,像是時間表或是開車。」

就像電影情節,實驗的記者用手按著太陽穴,想要輸出更多念力。

CNN記者:「我覺得不聊天比較能專心,我來想想時間表好了,我成功了。」

只要夠專心,就能讓白線到達需要的高度,就能不動一隻手指頭完成拍照,再重複一次,就能夠把照片上傳到社群網站。

腦電波儀業者:「這概念就是不用碰任何按鈕,只要想就好了,真的很酷。」

雖然這款神奇的APP目前還不會公開發售,而且腦電波儀配件也不便宜,不過開發商打算公開原始碼,大家一起集思廣益,讓念力控制能夠成為接下來的科技主流。(民視新聞李慧芝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