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發展遲緩需要進行早期療育的孩童,總計約3.7萬人,因此電信業者,跟醫院合作,為早療兒設計遊戲APP程式,用拼圖及漂浮球等遊戲,刺激孩童的記憶及思考能力,讓早療兒透過遊戲,訓練手眼協調,快樂復健。

早療兒老師:「欣欣看欣欣看好棒。」

小手在螢幕上,滑過來滑過去,成功過關後,小朋友高興的跟老師擊掌,這款APP遊戲「泡泡歷險記」,是由電信業者,跟醫院合作,專為發展遲緩的孩子所設計。

電信業者鄭俊卿:「這樣的一個手機遊戲的平台,智能發展比較遲緩的這些幼兒,讓他利用這個遊戲呢,可以來激發他們的潛能。」

利用遊戲幫幼兒進行早期療育,研發構想是根據日本研究顯示,發展遲緩的孩童,在6歲前接受適當的復健及教育,比6歲後才開始的孩童,效果差距高達30倍,因此程式中,設計有趣的拼圖及漂浮球等遊戲,刺激孩童的思考及反應能力。

耕莘醫院小兒科醫師周彥廷:「設定成說希望在一開始,就能夠有鮮明的畫面,能夠第一眼就能夠吸引到小朋友的目光,這樣子的話除了在手眼協調方面,那也可以增進親子間的互動。」

早療兒老師:「使用APP之後因為滑動一點就有反應,所以他就很有興趣,而且他比較有成就感。」

早療兒家長:「對他幫助很大,他之前還不怎麼會講話,現在講還滿多的。」

實際試用3個月的早療兒,復健成效良好,讓家長豎起大拇指,這款APP遊戲,目前已經開放民眾免費下載,除了早療兒以外,一般幼童也能用來訓練潛能開發,利用嶄新科技,增進孩童的學習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