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舉辦陶藝雙年展,來自全球五大洲,總共21個國家的藝術師,齊聚在鶯歌陶博館,其中最受矚目的作品,就是來自比利時的「陶瓷3D列印機」,將電腦科技和傳統藝術結合,雙手不用碰到陶土也能做出完美的陶瓷作品。

調製好的陶土,放入注射筒內,透過電腦寫入程式,機器就能自動運轉,一點一滴,將陶土堆砌起來,變成一個陶瓷作品,誰說製作陶瓷品,非得雙手跟陶土攪和,這個陶瓷3D列印機,就是來自比利時的設計師所研發的。

比利時設計師德里•維布魯根:「我不認為藝術價值會減少,如同你們所見,沒有任何一個作品是重複的,所以雖然我們用3D列印機,使用數位科技製作,依然可以做出各式各樣的陶瓷品。」

這一整桌五顏六色形狀各不相同的陶瓷品,全是用3D列印機製造的,設計師構思的圖案就存在電腦裡,不然也可以像這樣,兩隻手在空中捏啊阿的,螢幕就會出現,陶瓷作品模擬圖,新北市鶯歌陶瓷雙年展,跳脫傳統捏陶概念,讓科技和藝術完美結合。

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我們總共邀請5大洲,21個國家58個藝術家,有73個作品,這個作品都非常非常地精采,而且從各種不同的時期,或者是新的技術,甚至於數位媒材,通通都有在這次展示。」

今年的陶瓷展,還有法國和南非藝術家到館內駐村製作,展現多元的製陶方式,讓每個人都有幾個當個不碰陶土也能製作陶瓷品的藝術家。(民視新聞 周婉菱、孫培峻 新北市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